《北大法律评论》2020年秋季招新启事
  • 2020/09/30本站编辑发布
  •     
  • 1107人已浏览

刊物简介

《北大法律评论》(以下简称“《评论》”)创刊于1998年,是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独立组织与编辑的法学学术刊物。《评论》在继承和发扬兼容并蓄、思想自由的北大传统人文精神的同时,始终践行着坚守学术自律、秉持学术自主与维护学术自尊的办刊理念,恪守三轮审稿与双向匿名审稿的基本制度。《评论》作为开风气之先的理论平台,在法学界有着广泛的学术影响力与较高的论文引证率,现为“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(CSSCI)”来源集刊。

报名条件

《评论》历任编辑,均从北京大学法学院在读学生中遴选,凡在北大法学院正式注册的学生,包括博士生、硕士生、本科生、双学士与留学生,均可参与。为使《评论》事业及其承载的学术理想与坚韧精神薪火相传、发扬光大,《评论》编委会在每年春季与秋季各举办一次招新活动。在这个特别的春天,我们热忱地希望符合如下条件的在校同仁积极地加入《评论》编辑团队:

对法学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、学术动态与前沿问题有较为敏锐的观察力或较为深入的研究,可以负责任地评判一篇学术文章的理论价值与学术贡献;

具有严谨、细致的工作态度,愿意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参与刊物相关工作;

自学能力强,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、创新精神。

【注:对本科生、低年级硕士研究生,我们将视情况适度放宽学术能力方面的要求】

 

材料提交

凡参加报名的同学,请提供如下材料(除学术论文或学术性文章外,格式不限):

1.本人的简历(重点标明本人的学术兴趣与主要研究方向);

2.一篇或数篇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或其他学术性文章(是否发表在所不问);

3.针对《评论》过刊的意见或建议,以及完善《评论》的设想或规划(包括但不限于栏目设置、刊物的定位与文章的风格等内容)。

请报名者将上述材料按照规定时间发送至:pkulawrev@gmail.com

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招新材料-姓名-年级-专业

 

报名截止时间:2020108日(周四)24点。

 

考核流程

本次招新流程共分材料审查(初选)、笔试考核(复试)和专业面试(终审)三轮。我们将根据申请者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初选,通过初选者将会在10月中上旬收到笔试题目(包括对稿件的试审、校对等考核项),初试者须按时提交答题情况。通过此项考核的同学将被邀请参加专业面试。


 

 《北大法律评论》编委会

2020930

 

 


本月点击排行榜